fbpx

日常教育 | STEM課程及教育顧問

常規STEM課程班

Scratch兒童編程班(入門)

Scratch是為初學者設計的電腦程式開發平台。
在這個課程中,同學們會學習Scratch程式設計、數學和計算知識,
並發揮創意,設計不同的互動故事及遊戲!
About the Scratch

Scratch特色

不論任何年齡或者沒有任何編程經驗,學生能夠透過Scratch軟件平台,簡化編程內容,讓他們愉快地學習編程。除此之外,課程內容能夠讓他們發揮創意,從遊戲中學習編程的技巧和知識,提升他們對編程的興趣。

圖像化編程

Scratch是一個編程語言及網上平台軟件,是取用視覺化的拼圖或積木來完成

不同教學者的分享

有許多不同的教學者會上載他們的作品到Scratch平台上,亦會幫助其他人修改他們的專案,使大家能夠互相學習,一起成長。

遊戲及動畫程式

Scratch除了能夠做出基本的編程之外,做出一些遊戲和動畫

外接學習板

Scratch能夠連接不同的學習板或擴充包,使編程的內容更多元化,亦能製作各種程式,如智能家居。

讓你的孩童上一個寓學習科技於娛樂的課堂!

立即向我哋查詢課程詳情及收費

課程內容

從遊戲中學習

在此課程中,我們設計不同的遊戲編程內容,例如設計自己的姓名和動畫,讓學生能夠快樂輕鬆學習編程的知識和概念。與傳統教學不同,我們希望以遊戲的方式讓課堂變得有趣,使同學能夠更加專注於課堂的內容。

體驗式學習

在每一課堂中,學生會先學習基礎編程知識和概念,然後他們需要自己完成課堂作品或目標。學生透過自己「動手做」,自己去寫一個編程的時候,他們會對編程的流程更加熟悉。而且,當他們發現錯誤時,更可以利用課堂的知識或自己主動去學習消除錯誤(Debug),使他們能夠更加深化內容和對課堂的知識更加深刻。

跨學科學習

在這個課程當中,學生會設計不同的編程,而有些編程內容會涉及其他學科的知識。例如,飛吧!小貓,當中會涉及數學的知識,利用X,Y軸的概念令遊戲變得有趣和好玩。所以,同學不但能夠學習編程的知識,而且能夠穩固其他學科上的知識。

培養耐心與專注力

在編程的時候,我們很多時候都需要做去除錯誤(Debug)的動作,學生亦會透過寫編程的過程中,培養耐心與專注力,有助他們學習不同的東西。而且,同一個編程,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去完成,課程中也會讓同學製造不同的遊戲和編程,這使能夠激發同學的創意力。

About the Course

課程內容

讓你的名字動起來!學習使用 Scratch 來寫程式讓字母產生動畫效果。
設計一種樂器,添加音效,學習編程使按下按鍵時可以播放不同音樂。
設計遊戲及角色, 讓角色飛起來避開障礙物! 學習編程控制角色的移動、速度、方向,學習判斷是否撞到障礙物
    0
    Your Cart
    Your cart is emp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