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日常教育 | STEM課程及教育顧問

幼兒及中小學適用

暑期STEAM網上課程

配合最新教育局最新指示, 日常教育專為幼兒及中小學學生設計
一系列暑期STEAM 網上課程,利用網上學習平台與學生定時上網學習,
期望學生們更能認識熱門 STEM 課程及實踐 STEM 應用。
課程包括3D打印及設計、Scratch、
Cospaces 初探元宇宙課程等。
About the Program

暑期STEM
網上課程特色

課程自家開發

我們的課程全部為自家開發,以STEAM教育理念為核心,配以各種教學法,能幫助學生由淺入深學習,並連繫到真實應用。

安排度身訂造網上課程

利用網上平台與學生定時上網學習STEM, 並能夠在家學習及操作STEM產品。

課程證書

出席率達80%以上可獲發課程證書。

資深STEM教學導師

課程將由 資深 STEM 導師任教,具培訓STEM 導師的經驗及帶領 STEM 比賽經驗。
About the Course

STEM 暑期網上課程

每個課程均由我們親自設計,為不同年齡及興趣的學童製定一系適合他們的課程。更加入藝術元素,致力發揮學童最大潛力,充足配備將來社會所需技能。
初小學生適用

Scratch 趣味編程學習系列​

Scratch是為初學者設計的電腦程式開發平台。
在這個課程中,同學們會學習Scratch程式設計、數學和計算知識,
並發揮創意,設計不同的互動故事及遊戲!
scratch logo

圖像化編程

Scratch是一個編程語言及網上平台軟件,是取用視覺化的拼圖或積木來完成

不同教學者的分享

有許多不同的教學者會上載他們的作品到Scratch平台上,亦會幫助其他人修改他們的專案,使大家能夠互相學習,一起成長。

遊戲及動畫程式

Scratch除了能夠做出基本的編程之外,做出一些遊戲和動畫

外接學習板

Scratch能夠連接不同的學習板或擴充包,使編程的內容更多元化,亦能製作各種程式,如智能家居。
幼小學生適用

Scratch JR 幼童編程體驗班

 ScratchJr 適合5到7歲的孩子學習兒童程式設計。
課程中,學生能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/小遊戲。在這學習過程中,學生可以學到設計過程,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在電腦前表現自己的創意。
介紹:
認識Scratch的基本操作, 讓小貓動起來!

學習目標:
- 學生能夠認識Scratch的基本操作
- 學生能夠控制角色的顏色、移動、旋轉、縮放
介紹:
設計遊戲及角色, 讓角色飛起來避開障礙物! 學習編程控制角色的移動、速度、方向,學習判斷是否撞到障礙物。

學習目標:
- 學生能夠新增角色、背景、音效
- 學生能夠變換角色造型
- 學生能夠製作簡單的角色動畫
通過編程,控制小貓1說話、動作。這裏我們要先使用一個開始語句,就是在什麼條件下或什麼時候,小貓1的程序模塊開始啟動。一般無特殊需求的話,我們就選擇「當綠旗被點擊時」
介紹:
讓角色不定時地出現在隨機位置, 發出聲音並說話。

學習目標:
- 學生能夠使角色不停的「隱藏再顯示」
- 學生找到角色時,增加角色的一些反應
- 學生能夠運用隨機時間,讓角色隨機消失與出現
- 學生能夠運用隨機位置,讓角色在不同位置消失與出現
- 學生能夠控制角色的定位,讓角色只出現在物體的後面/附近
介紹:
設計農場,加入你喜歡的動物,與牠們一起玩耍!
學習目標:
- 學生能夠新增多個動物角色,為它們各自編程
- 學生能夠加入每個角色的對白和動作
- 每當學生點擊角色時,角色會根據編程做出反應
高小學生適用(8-12歲)

Scratch 遊戲編程體驗班

Scratch是由 MIT 麻省理工媒體實驗室所開發的圖形化程式設計軟體, 適合8歲或以上的中小學生作為學習程式設計的入門軟體。它可以讓學生輕鬆的規劃程式設計的劇情、動畫、遊戲、音樂等。
學習重點: 在此課程中, 學生會在Scratch平台上製作動畫及遊戲,學習編寫程式和設計各種場景和角色
介紹:
透過Scratch製作動畫, 學習設計遊戲的基本流程知識, 編製出獨特的電腦遊戲

學習目標:
- 認識遊戲設計及編程
介紹:
角色設計

學習目標:
- 學生能夠設計角色
- 學生能夠移動角色
介紹:
設計遊戲及角色, 讓角色飛起來避開障礙物! 學習編程控制角色的移動、速度、方向,學習判斷是否撞到障礙物。

學習目標:
- 學生能夠控制角色的移動:速度、方向
- 學生能夠控制角色的定位
- 學生能夠變換角色
- 學生能夠製作角色動畫
介紹:
設計飛船及侵略者, 進行一場刺激的太空大戰!

學習目標:
- 學生能夠控制飛船移動:瞄準侵略者
- 學生能夠控制飛船發射子彈,擊敗侵略者
- 學生能夠讓侵略者隨機出現在舞台上方、朝飛船方向進發
- 學生能夠增加背景音樂,製造氣氛
高小學生適用

Micro:bit 微電腦開發體驗班

Micro:bit 是一個可寫入程式的微型電腦,有別於艱深的文本編程,Micro:bit利用簡單易明的拼圖編程,讓同學從遊戲中學習,使學習編程變得簡單而有趣。

多功能及設計輕巧

Micro:bit的體積約只有一個名片的大小,很方便學習者隨身攜帶,而且內建許多生活周遭常見的感測器,如溫度、光、方位及磁力等等感測器,使能夠做出很多不同的編程。

支援不同的擴充板

Micro:bit自己有不同的感應和功能,能夠做出不少的編程或遊戲。但Micro:bit亦可以連接不同的擴充板,使編程和遊戲更加多元化及智能化,例如用micro:bit製作智能家居的程式。

圖像化編程

Micro:bit不但支援Javascript、Python程式語言,而且也能夠到micro:bit的網站以視覺化的方式編輯。所以沒有編程經驗和任何年紀的人也能夠透過micro:bit學習編程的知識,並能夠在學習過程中體驗到編程的樂趣。

能結合Scratch

Micro:bit能透過藍芽,將Micro:bit與Scratch結合,做出更多元化的編程內容。
小學生適用(7-10歲)

Micro:bit 微電腦開發體驗班

在此課程中,學生會學習程式編寫,在微電腦Micro:bit上製作各種有趣的小程式,例如計步器、溫度計、抽蛋機。
- 認識Micro:bit的基本結構和功能
- 學習在Makecode平台上編寫程式,下載程式到Micro:bit
- 學習 “on start”, “forever”, “show string”, “show LED”等指令
- 學習輸入、處理、輸出的概念
- 學習檢測輸入的程式指令 “on button A pressed”
- 製作心情顯示器,當按下不同按鈕時,顯示不同的心情圖案
- 複習感應器的概念,認識更多Micro:bit的內置感應器,
- 製作溫度計和指南針,並讓學生嘗試討論感應器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
- 認識記憶體的基本概念, 學習編程概念: “變數”
- 製作計步器. 紀錄使用者的步數
- 建立隨機產生的變數。
- 能使用if... then...else (如果...那麼...否則) 條件判斷式。
- 能運用一個內藏的計分系統。
- 學習隨機的概念和程式指令 “pick random”
- 製作包剪揼機
高小學生適用

Cospaces 元宇宙創作體驗班

Cospaces EDU平台能讓中小學生通過簡單的編程製作3D虛擬場景、動畫及遊戲,認識元宇宙概念、VR /AR 虛擬實景的原理、應用及發展。
coding_cospaces-edu-coding-CoBlocks@2x

圖形化編程

CoBlocks 是一種類似於 Scratch 的基於視覺塊的編程語言,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學習,甚至是 K-12 年級的孩子。

creation_stage@2x

創建虛擬場景

只需從即用型 3D 模型庫中拖放對象和角色,即可創建您自己的虛擬世界!

ar_vr_world@2x

VR Mode

「VR Mode」具有臨場效果,配合智能手機App 及VR Cardboard佩備,使學生能夠沉浸在他們的創作中。

ar_teaching@2x

AR Mode

AR Mode增強現實讓​​學生可以通過設備的屏幕觀看,將自己的創作投射到現實世界中的任何平面上。

creation_cospaces-3d-creation-build@1x

建造3D製作

使用 程式內的簡易3D 基元(來自基本幾何形式的簡單構建塊)製作自己的對象。

creation_import@2x

添加外部文件

上傳更多 3D 模型、圖像、視頻和聲音以個性化您的 CoSpace。 您可以添加背景音樂來營造特殊的氛圍,甚至可以為您的虛擬故事錄製自己的音頻敘述!

class_gallery@2x

分享和瀏覽學生項目

在線輕鬆分享您學生的作品,並從 CoSpaces Edu Gallery 中其他教育工作者的項目中獲取靈感。

teachable@2x

影片/線上教程

軟件包括向教育工作者傳授實施 CoSpaces Edu 並在課堂上使用它所需的所有基本知識。

高小學生適用(8-12歲)

Cospaces 元宇宙創作體驗班

課程中,學生能在Cospace 平台上製作動畫及遊戲,學習加入背景、設計虛擬人物、Blockly 編程、人物動畫編程、遊戲編程等, 製作屬於自己的虛擬世界。
介紹:
學習元宇宙的概念及原理

學習目標:
- 學習元宇宙的概念及原理
- 認識遊戲設計及編程
- 學習編程概念
- 認識元宇宙的概念,學習3D、VR及AR及MR等技術的原理、應用及發展
- 認識及登入cospace edu平台、了解cospace的操作和各種功能
- 建立第一個虛擬實景,在場景中建立虛擬的自己,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
以簡單的動畫形式介紹自己的名字、喜好、喜歡的東西
學習目標:
- Blocky 編程學習
- 學習加入背景、設計虛擬人物、Blockly 編程、人物動畫編程
- 在Cospace中建立及設計虛擬家居
加入鏡頭、電腦角色(家人朋友)、設計家居內的不同房間
- 加入各種佈置及傢俬
- 學習編程加入動畫觸發效果
- 點擊不同物件時會有不同效果或介紹,例如例如開關門、開關燈、照片介紹
高小學生適用

創意3D打印設計系列

3D打印是一種可以讓想像化為現實的科技, 可以把我們繪畫的3D圖形打印出來。而Tinkercad是操作相當簡易的3D繪圖平台, 讓學生能輕鬆地進行三維設計, 發揮創意, 製作各種各樣的3D模型,然後透過3D打印機打印出來

快速成型技術

3D打印不需要任何機械加工或模具,透過先進的切片程序(Slicing)和電腦設計軟件(如Tinkercad)就能夠可以幫助我們實現大部份的設計概念。

有助行業發展

3D打印技術能夠列印出複製的圖案,因此它應用於各種產業上,如汽車、飛機和建築物的零件,使其成本降低,亦能解決資源短缺的問題和降低成本,有助各種行業的發展。

解決社會問題

3D打印技術能夠列印不同的零件,外國亦有些例子是以3D打印技術興建橋、房屋或者人工心臟。可見,3D打印技術的成熟發展能幫助我們解決社會問題。

需求簡單

3D打印技術只需要一部機器和軟件(如fusion 360和 Tinkercad) 就能夠列印不同圖案或工具。

日常教育3D打印技術​

我們一般會採用DLP技術,因打印出來的成品更精細,學生能有更大的創作空間和滿足感。但DLP打印出來的物件一般較硬,沒韌性,因此需要韌性的物件則會採用FDM技術打印

高小學生適用(8-12歲)

3D打印產品設計體驗班

3D打印是一種可以讓想像化為現實的科技, 可以把我們繪畫的3D圖形打印出來。而Tinkercad是操作相當簡易的3D繪圖平台, 讓學生能輕鬆地進行三維設計
學習目標:
- 認識 3D 打印技術的原理及應用
- 介紹Tinkercad繪圖平台的各種功能
學習目標:
- 學習在Tinkercad上用平面設計功能及物件旋轉功能
學習目標:
- 在紙上設計一款玩具, 畫出玩具的外形及尺寸, 根據之前所學的知識, 以及在導師的指引下, 在Tinkercad平台上畫出玩具
學習目標:
- 根據之前所學的知識, 以及在導師的指引下, 在Tinkercad平台上畫出3D兔子, 發揮創意設計
學習目標:
- 學習如何組成一般盒子
- 使盒蓋可掀起
- 在盒身加上可扣上盒蓋的接口位
- 加上設計和細節,如把手、間隔

上課日期: 3月21日起

出席率達80%以上可獲發課程證書
    0
    Your Cart
    Your cart is empty